胡萝卜汤

【朱一龙X你】剧组小日常(番外2)

[幼儿园大班文笔啦!恭喜发财!]
勿上升真人嗷!!

虽然本文每章勉强都可以算是独立故事,但这篇还是建议先食用第一篇番外。
这篇灵感呢源于前几天的微博热搜
相互暗恋七年!
当时我就和朋友说
要是我早出生几年
和龙哥一个学校
我们会不会也互相暗恋好多年🙈
然后我的小可爱
滋醒了我
感谢小可爱哈哈哈哈哈
感觉老福特让我圆梦暗恋七年
感谢CCTV-1!感谢CCTV-2!感谢CCTV3456789!!
----------------------------------------------------------------------
在你重新回到影视圈的时候,你就一直期盼着有朝一日能和龙哥碰面,不合作也行!就碰个面!所以你就去了龙哥公司撞大运。

虽然你从电影学院毕业,但因为家庭原因自己指导的片子少之又少,你以为制片都会给你找新人做搭档,真没想到......还真是龙哥....这运撞的...可真够大的嘿

你懵逼的去找制片小哥哥,认为自己担不上这么强大的阵容。

“虽然你是刚进圈子的新人,但你之前拍摄的作品都很优秀,我们相信你,你也要相信公司,以老带新的方式再合适不过了,摄影组和录音组也有几个是你当年同学,你就努力把片子拍好就行了,其他的不用想太多,阵容不是看强不强大,而是看合不合适,加油!”

这是制片小哥哥的回答,已经确定的成员他都把微信发你了,摄影组录音组演员组都加的差不多了,就剩朱一龙的了。

你长呼一口气,拿来三脚架和单反,这么重要的时刻!一定!一定!一定!要记录下来!!!

“您已发送好友申请,请等待”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

“要不我还是做点其他的事情吧”你拿起《瓦尔登湖》还没有看两行“啊啊啊,他肯定在忙吧!”你急得挠了挠头发,“噢!给小卿打个电话!!!”

小卿毕业之后就进入了影视圈,摸爬滚打多年,如今也是一个名气不小的大编剧了。

“喂,我亲爱的未来大导演,有话快说有屁快放,仙女我忙着呢。”小卿一边嚼着薯片,一边敲着键盘。

“放放放这就放!”你拿着手机,走到落地窗边上,看着远处的蓝天,捂着话筒小声说“我不是跑龙哥公司这来了吗,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还能怎么着,碰上了呗,这还打电话啊,你也就这德行”小卿又喝了一口可乐,吧唧着嘴。

“没!”

“没!你有啥好说的!”小卿没等你说完直接打断了。

“他是男主!!”你实在是按耐不住激动了。

“男主不就男主,他当男主不是很正....”电话那头的小卿愣了一下“男主!?什么男主??你的男主???”

“是啊!!!”

“OMG!那等什么!快追啊!喜欢他这么多年,天鹅都飞你面前了,你这癞蛤蟆还没点动静啊??”小卿也跟着激动了

“好好好,我我我也不想错过了,你说你说怎追。”你都结巴到激动了,怎么会发现后头俏俏进来一个人呢。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懂不懂!!化妆!打扮!好好收拾你自己!聊天!看书!好好升华你自己!做饭!做甜点!抓住男人的胃!还有还有!!”小卿激动的手舞足蹈,可乐都差点撒了。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化妆...打扮....好好收拾我自己....”你重复着小卿的话,转身想拿个笔和纸记一下,一抬头差点没被吓死

“朱...朱老师”你放下手机,不敢直视眼前的人,这这这怎么不按剧本走呢,怎么自己蹦出来了

“啊啊啊?朱老师??嘶——刺激啊”电话那头的小卿已经开始姨母笑了。

“导演你好,我是朱一龙,制片说您在这边,我就冒昧的来找您了...您...要不先忙?”朱一龙一身笔挺的西装,头发看上去像是刚刚烫过的小卷毛,明明已经红了,却一点架子都没有,对待萌新导演也是给予该有的尊重。他伸出手的样子简直就是绅士本士了。

“噢没有没有,没什么事”说着你就背过去小声用十级语速对电话那头的小卿说“不聊了不聊了,我要开始追了,拜拜了您勒!”

“啊??什么你说什么啊??我没听清啊,你这个重色——嘟嘟嘟”小卿气的放下手机,继续啃自己的薯片。

“坐吧坐吧,站着多累啊。”你示意龙哥和婵姐坐下,努力压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与羞涩,保持平常的样子,你也拉开凳子,坐在龙哥的对面。

“emmmm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你报上了自己的名字,这紧张劲儿,堪比面试啊,“今年28岁,08级电影学院导演系,拍过几部电影,拿过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嗯,我知道,我们先说下剧本吧”居老师两手乖巧的放在桌上,两只眼睛亮亮的,和十一年前的他,别无二致。

你也没想到他会打断你,更没想到他都知道,你有点懵的看着他,他就这么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你,你心跳加速的有点快,咳了两声,去另外一张桌子上拿了《半生浮华》的原著过来,递给了居老师。

“朱老师,这个是原著,你先看一下。”

“不用了,我看过几遍了。”居老师朝你点点头,但还是接过了你的书。

你感叹他的认真与情商,忍不住夸了几句

“哇朱老师,你这么做,在我这儿的好感度可不止+1啊哈哈哈哈哈哈”

不就是追嘛,谁不会呢,我还就只会尬撩了...今天穿的这么随意了,话还不能随意说嘛...

居老师干笑一声,低着头看着手里的书,耳根眼见一点点红。

婵姐咳了两声,你才正襟危坐的和居老师谈起剧本角色。

居老师就着你,静静的听,时不时点点头,时不时又说说自己的想法。

早在一个星期前。

朱一龙坐在转椅上,一边转一边玩着手里的公仔“朱一龙”,“婵姐,最近有什么新本子嘛?”

婵姐坐在沙发上,喝了一口咖啡,摇了摇头,“没有诶,之前两个本子你也不是特别喜欢,角色也不是特别适合你。”婵姐思考了一下,“不过公司有个新戏在筹备,本子和角色,前景之类的都不错,就是导演是个新人。”

“什么戏呀,我怎么没听说”朱一龙继续转着椅子

“《半生浮华》,你之前不是还捧着看嘛”

龙哥停下转动的椅子,也停下玩着公仔的手,一脸认真的看向婵姐

“那,导演是作者自己吗?”

“诶,你怎么知道,好像是她自己”婵姐放下咖啡,“听说一开始是公司想买版权下来,请导演拍的,没想到她提出来自己拍,公司看了她以前的学生作品,觉得是个不错的人才,也跟着收进来了”

朱一龙点了点头,没有接话。

他看着书架上半柜子都是你的书,也掉进了回忆里。

在你的记忆里,第一次见他是在篮球比赛上,可在他的回忆里,那不是第一次。

你刚入学的时候,朱一龙和他的朋友们当志愿者,接待新生。

去登记的时候,其他姑娘身后都跟着学长拿着行李,就只有你自己背着一个大包,推着一个行李箱,满头是汗,一点仙女气息都么得,朱一龙看着你这样子,递了一包餐巾纸给你,又从椅子下面给了你一瓶水,“同学,你需要帮忙吗?”

你签完名字,抬头对上朱一龙纯净的大眼睛,“啊?不用不用,我拿的动的!”你从一包纸里面抽出一张,把剩下的纸和没动的水还给了朱一龙,“谢谢学长!留着给下个人吧!我还有大半瓶水呢!”说着你又拉了拉背带,推着行李箱走了,朱一龙笑了一声,低头看了看你登记的名字,和你的人不太一样,名字很文雅,字也很秀气,与“字如其人”好像搭不上什么关系,朱一龙再抬头看你的时候,就看着你随大流走向男生宿舍,他拉开凳子,赶紧向你跑过去,叫住了你

“女生宿舍在这边呢,你真的不需要人帮忙吗”

“噢!谢谢谢谢!”你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不需要不需要,我可以我可以!”

“那好吧,上楼梯的时候小心点儿啊”

“好的学长!学长再见!”

你俩再次挥手告别。

至于为什么你拒绝龙哥呢,还是因为之前的事,有了心理阴影,也有了一点点“恐男症”,再帅的男生也不行。

至于你为什么没记住龙哥呢,因为你真的累的快中暑了,眼睛都带点花了,再加上脸盲症,哪里记得龙哥呢,只记得他的小奶音,可是再相遇的时候,他从奶音慢慢转向低音炮,你也就没听出来了。

朱一龙看着你的背影,笑了笑,露出了一排大白牙。

朱一龙回到座位上,发现之前的名单都不见了,你的也不见了,地上抽屉里都没有,他拍了拍旁边的翟天临:“诶,表呢?”

“辅导员收回去了,没掉没掉”萌萌看着手机,“刚刚有个妹子要了我联系方式,长的还挺好看的,你是没看见帮她拿行李的学长噢,满脸尴尬哩”

“哈哈哈哈”朱一龙坐回了位置上,“你最有魅力行了吧”

表面笑嘻嘻,内心却叹了长长一口气:嘿呀,我还想拍下联系方式呢。

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好感,就是有点好奇,嗯!有点好奇。

后来朱一龙就开始留意你了,吃饭一般都是食堂二楼,家乡菜,乡家菜,菜乡家,不是东北儿人却喜欢吃东北菜。每天都会去小卖部后面喂喵,最喜欢的是胖橘。有空就在标准放映厅和中放,图书馆三点一线,噢!会跑步也会打篮球!......

朱一龙先生对你说,这都是偶遇,不是留意,当然这也都是后话了。

就这么过去了几个月,到了篮球赛那天,开场没多久,他就发现看台上拿着相机的你了,心里一甜,就打的更卖力了,打了一会儿脑子里有冒出一句话“万一她不是来拍我的怎么办?”,朱一龙摇摇头,让自己好好打球,别想那么多了。

比赛结束了,几个学妹过来送水,你却没有来,他看向看台,发现你相机好像落下了,就对几个学妹说

“谢谢啦,我有水,你们喊加油也累了,喝点水润润嗓子吧”说完朱一龙便向看台跑去,经过几次偷瞄记住的座位和相机大小来看,这个应该是你的。

龙哥抱着相机坐在看台等你,脑子里还想着该怎样向你要联系方式,结果坐了好一会儿了,也没有等到你,就送去广播站的失物招领了。

广播站站长在播完之后,就打开了相机,你刚想说动人家东西不太好吧,就听见他一直笑,还是姨母笑

“龙哥,这拍的可都是你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缘分啊缘分”

朱一龙一时愣住了,心里却跟着甜的紧。

“哎哟不错不错,三分诶!这小姑娘还把你拍的特帅呢,你要不要看一下?”

“别了别了,彭妹妹今天打的更好呢,诶诶诶别看了,等会儿人家就来了”朱一龙挠了挠头,又摸了摸发热的耳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下用来对口供的,不是啊,你害羞个什么劲啊哈哈哈哈哈”

“我....我没害羞啊”

“咚咚咚——”

“请近——”这近字还没说到一半儿,朱一龙就把们给你打开了,朱一龙看见你又惊又喜:哇!真的是你的相机诶!

朱一龙就静静的看着你,默默的听你们讲话,直到站长憋笑的问道

“你说说你最后一个视频拍的是谁啊?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听到之后脸腾的一下就红了,他看见你看了一眼他,又听见你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说“他呀,小前锋!投了俩三分!可帅了!!”

朱一龙不好意思起来:我该怎么稳住我内心的小鹿呀!

朱一龙没想到你们聊了几句之后,站长就走了,留下了你们两个人。

朱一龙看你急着走的样子,也不知道要不要问你的联系方式,就在踌躇间,你抱着橘子,跑掉啦。
朱一龙把玩着你送的两个橘子,剥了吃,有点酸,但也挺甜的。

完了完了,她是不是不喜欢我。朱一龙的小脑瓜里冒出了这么个想法,耷拉着小耳朵,等站长回来说了没两句话就走了。

站长看这状况,差不多猜到了,拍拍了朱一龙的肩,“下次咱俩一块打球!”

“好的好的”

在学校附近吃串串的时候,你们其实也碰见了,只是你喝醉了,不记得了。

可是朱一龙看见你了,就在翟萌萌醉了之后,大喊“翟天临'死了'!来人啊!翟天临'死了'!”

他喊的声音挺的,他想让你看到他。可是你没有看他,因为你也醉了。

等兄弟们都来抬翟萌萌的时候,朱一龙偷偷看向你们桌,他看见你哭,有点心疼,他听见你说着什么,模糊不清,距离也有点远,他以为是你失恋了,心里有点堵,抬着'死了'的翟萌萌,和兄弟们走了。

再后来朱一龙听说彭妹妹的新“兄弟”。是你的好闺蜜,就想办个联谊,结果你也没去。

原因呢,是因为你心里已经装着龙哥了,就不再去联谊了。

明明全是缘分的两个人呢,就这么把缘分磨掉惹。

联谊还没结束,朱一龙就借着有事先走了,看见你没来,他心里更加坚信了一点:你,好像真的不记得他,也不怎么喜欢他。

后来朱一龙也通过了《再生缘》的面试,人生第一次进组,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也跟着忙起来了,想你的时间也没有多少了,刚何况也不需要花时间去想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吧。

想法虽然是这么蹦出来的,但你在学校拍的作业,朱一龙都会去看,朱一龙还和导演系的朋友说好了,要是缺演员,他肯定去,什么角色都行。

剧是接了不少,也帮了不少学弟学妹拍作业,可偏偏就是没有分到你们组。

就这样,他打听你,你打听他的过去了一年半载的,你也毕业了!

朱一龙听说你因为家庭原因没有进影视圈工作,而是在家做起了写手和自媒体。知道了你的账号之后呢,从一开始的默默关注你,到后来的刷评论,小催更,到后来私信留言,去线下粉丝签售会,小小的粉丝朱一龙也变成了你读者里的大大粉头。只是他一直带着口罩,你也不知道他是谁,只是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你私信,你也以为只是普通粉丝。他默默的也喜欢你了好多年,只是你傻傻的以为他不认识你,不知道你,不喜欢你。

这么多年过去了,命运之神还是把你们送到了对方面前,有些爱,真的是命里注定的。

龙哥收起回忆,淡淡一笑,“婵姐,就这部剧吧。”
“好的,那我和制片说一下”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