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汤

【朱一龙X你】剧组小日常(五)

依旧是幼儿园大班文笔~

今天跳出剧组啦~

新年快乐!

居年大吉!

天天开心!

勿上升真人嗷!

---------------------------------------------

吃完年夜饭了,大伙儿好像都更有劲儿了似的,2019!努力!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冲鸭!

没过几天儿,就补拍完了,你们剧拍完啦!也要解散啦。匆匆忙忙吃完杀青饭,就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啦。

之前和龙哥说好的,先回他家,再去你家,这可是你第一次见叔叔阿姨,别提多紧张了。

“叔叔阿姨喜欢吃啥啊,我给买点儿。”你坐在副驾驶上,搓了搓手心,紧张的开始冒细汗。

“喜欢我啊,还喜欢你。”龙哥朝你一笑,“不用买什么的,二老说人过去就好啦。”

“崽崽~是麻麻电话~快接快接~”龙哥话音刚落,麻麻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这还是二老刚学会摆弄手机的时候录的,怪可爱的。

“你接下,就说在路上了,马上到。”龙哥专心开着车,示意你接电话。

“喂,阿姨新年好,我是.....”

“诶诶,我知道我知道,拢龙在开车是吧,你们应该快到了吧?路上慢点儿啊,不着急不着急!噢!还有还有,别带东西啦,家里可什么都有,你们平安到家就行啦!”

你没想到一向有点腼腆的龙哥麻麻竟是这么活泼可爱,“诶好阿姨,我们马上就到了。”

“好好好,路上小心呐”

“诶好,阿姨再见”你听阿姨这么活泼的语气,也跟着笑了。

“咱妈说什么了?”龙哥看了你一眼,也笑了,“哈哈哈哈,应该不紧张了吧?”

“好点儿了,阿姨也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噢!阿姨说不用买东西,还有让你慢点开,注意安全。”你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点,生怕龙哥受凉了,“但...还是买吧,前头有水果店和花店,停一下吧。”

“好的好的,都听老婆的~”(ฅ>ω<*ฅ)

“妈,我们回来了!”龙哥打开门之后就冲里屋喊了一句,以你的性子本来也直接喊句:阿姨新年好噢!来着,愣是硬生生的把激动咽回了肚子,差点没给噎着。

龙哥差不多换好鞋了,阿姨才出来。

“诶!回来了!我煲了汤!快坐下快坐下!你杵着干啥啊,快让人儿进来!”阿姨热情的拉着你的手,你刚想开口说新年好,龙哥也刚想介绍一下这是他媳妇儿,阿姨就见着你手里提的东西:“嘿呀,怎么还带东西来了,说了不用嘛,快进来快进来。”

你递过东西,见着阿姨本人之后,一扫之前的紧张:“阿姨新年好呀,哪有儿媳妇第一次登门不带礼的道理?收着收着!”话一出口,你就好像意识到哪里有些不太对劲,看着笑容有点僵硬,龙哥赶忙救场:“诶!这什么味儿啊,妈,汤要糊了!”

阿姨一个激灵“哎呀坏了坏了,你们快坐啊,马上就弄好了。”阿姨拍了拍你的手,把东西放沙发上,赶紧溜进厨房。

阿姨一进厨房就对锅前的丈夫说:“这姑娘我看着还不错,就好像少了些矜持,你儿子刚刚还骗我说汤糊了呢!”

叔叔往汤里加了些盐,淡定的说到:“现在小姑娘不都这样嘛,咱一龙喜欢不就成了。”又指了指旁边的锅,“你把虾盛一下,汤马上就好,准备吃咯!”

阿姨拿着虾,走出厨房“油焖大虾来咯。”看你俩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点了点头:亏得你们在家长面前还知道收敛一点点,不错不错。“快来快来,准备吃饭了!”

“走,吃饭去!”龙哥拉着你的手走到饭桌前坐下。又起身拿了四双筷子四个碗,拿起一个碗又转头问你“还是和平常一样多嘛?”

“emmm我自己盛吧” 你的内心os:哎呀在叔叔阿姨面前可不能暴露出我惊为天人的食量啊!

你接过龙哥手里的碗筷,点起jiojio附在他的耳边,小声说“嘿,你可别破坏了我大家闺秀的形象哈!”

龙哥眨巴两只纯真的大眼睛,小声回答你:“我可没有破坏啊,那是你自己破坏的,小儿媳妇~”

“哼╭(╯^╰)╮”你拍了下龙哥的肩向厨房走去,“阿姨要帮忙嘛~”没走俩步你才发现叔叔也在厨房,嘿呀...刚刚拢龙不是说汤糊了嘛......这有点点尴尬呀,“诶,叔叔好!叔叔新年好!”

“你好。”叔叔继续看着锅里的汤,就只回了你俩个字。

阿姨拍了他一下,又笑嘻嘻的对你说,“他啊,第一次见儿媳妇,也紧张哈哈哈哈哈,我们这儿快弄完了,不需要帮忙哈!你照顾好拢龙就行啦!坐着吧坐着吧!”

你听到“儿媳妇”三个字,脸又腾的一下红了。

“咱妈都说没啥帮忙的啦,你就好好坐着吧,来来来,我给你剥虾吃!”龙哥双手推着你坐到椅子上,又对厨房的阿姨说:“妈!我会好好照顾她的!您别担心了!”这语气听的到像是对丈母娘说话呢,你听着心里也乐呵着,等他说完,又坐到你旁边,小声对你说,“咱爸也是真的紧张,昨天咱妈发微信过来笑咱爸呢,觉得家里衣服都不正式,买了套新衣服呢” 你听着听着,脸上的红不见退,倒是又红了几个度呢。

“汤也好啦,等啥啊,动筷子啊。”阿姨端着钵子出来,瞧见你俩说悄悄话,“哟,姑娘脸怎么这么红啊,没事吧?”

“哈哈哈哈哈没事没事,估计是热着了”他帮你把棉袄脱了,放到了沙发上,接着自己也脱了,紧身的高领毛衣衬出了他的好!身!材!

“吃饭吃饭!”叔叔把围裙脱了,也坐了下来。

龙哥剥虾你吃虾,你二人就这么着与二老进行着快问慢答。

“那...你俩怎么在一起的啊?”阿姨看着叔叔试探性的问出这句话,嘴里的汤差点没喷出来。

“玩游戏,我(她)赢了”你和龙哥异口同声

“网恋???”阿姨震惊到了

“赌注???”叔叔也瞳孔放大两倍

“不是不是”你和龙哥一起摇着头

“那是什么?”叔叔阿姨二人一齐问到

“我追的他(她)”

!?!?

“明明是我先追的你好不好”你嘟着嘴,往龙哥碗里夹了一块虎皮尖椒。

“我先追的你吧!小学妹!”龙哥往你碗里夹了一搽青菜,并用眼神告诉你:诶,不是说好了不打破你大家闺秀的形象嘛?

你对上这桃花眼,眉头一皱,掩面而泣:完了完了我都说了些啥啊。

“诶,谁追谁这都不打紧,你们两情相悦不就最好了,想当年我和你爸啊”阿姨忙给了一个台阶,想起了当年的往事。

“咳咳咳”叔叔起身打断阿姨,“我...我去洗碗。”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叔叔啊,啥都好,就是有点害羞”阿姨打趣儿到。

你内心os: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被拢龙遗传到了是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忍不住笑出了声,又摆了摆手:“哈哈哈没事没事。”

龙哥疑惑的看着你。

“哦对了,你俩啥时候结婚啊?”阿姨又转过来问你们。

你的笑容就这么这么这么的,凝固了。

“马上!快了!有空就马上结了!”龙哥揽着你的肩膀,一脸甜蜜的对着阿姨。

阿姨不是特别想看你俩撒狗粮,又向厨房走去,“拢龙过来帮忙洗碗,先让姑娘看会儿电视!”

“来嘞!”龙哥起身摸了摸吃饱的小肚子。

“叔叔阿姨~要我帮忙嘛~”你甜甜的对着厨房里说

“不用不用,你去看电视吧,他来就够了,茶几上有吃的,别客气哈”阿姨对你笑着说,“拢龙过来洗碗了!洗完赶紧陪着媳妇!”

你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向沙发走去。

“我去帮忙哈,马上就洗完了,你先看会电视。”龙哥揉了揉你的头,就去厨房了“来嘞!”

你看着电视里的播放记录,都是龙哥演的电视,二老就这么来来回回的看了很多遍,你想着看看二花吧,就点开了《花谢花飞花满天》看了起来。

厨房里三个人开着小小的家庭会议。

龙麻麻:“你们才在一起两三个月,就结婚啊?人家姑娘特喜欢你,我看的出来,你也想好了?”

龙爹爹:“俩孩子喜欢不就让俩孩子结咯!”

拢龙:“哎呀,你俩不是急着抱孙子嘛,不快不快!”

龙麻麻:“咳咳,行行行”

聊的差不多,碗也洗的差不多了。

拢龙出来找你了。

“阿姨和你说什么了?笑的这么开心”你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哈哈哈哈哈咱妈说想抱孙子辽!”龙哥也揉了揉你的头。

你羞着低下了头。

“走吧,打游戏去,我带你我带你。”接着就把你推进了里卧。

“可是只有一台电脑呀”你对着龙哥说

“没事没事一样能打”龙哥反手关上了门,把你拉到座椅,自己先坐了下来,又拍了拍自己的腿,“哈哈哈哈,坐我腿上吧。”

你磨磨蹭蹭带点羞涩的走了过去,然后又突然正经“别别别,我怕你累着,答应阿姨好好照顾你的,我可不能欺负你。”

“过来过来”龙哥一把拉住你,把你圈在怀里。“玩啥,吃鸡吗?”

“诶你们喝牛——”阿姨推开门,就看见你们两腻歪在一起“诶我没看见没看见,你们继续”说着又关上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跟龙哥就这么在一个椅子上,打着游戏,打了半个晚上。

----------------------------------------

这么个走向

明天尝试写个肉吧!

评论(4)

热度(18)